全市供销社2011年度经济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1-01-24 15:04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本社讯 1月21日,市社召开全市供销社2011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市社连业一主任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了2010年经济工作,明确2011年新目标任务。会议由市社党委副书记谭惠三主持。市社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城郊)供销社和全资、控股、参股企业代表共60人参加会议。
连主任全面回顾了2010年工作,他指出,2010年作为“十一五”的收关之年,市社全面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目标,超额完成了2010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全系统全年实现综合经营总额117.44亿元;购进总额50.31亿元;销售总额54.61亿元;农副产品收购总额8.33亿元;消费品零售9.05亿元;售给农民农业生产资料10.96亿元;汇总利润总额5802万元。超额完成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组织供应工作;二是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管理;三是加强专业合作社建设,不断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四是项目申报,推进“新网工程”建设;五是切实加强全资公司的管理;六是狠抓安全管理和维稳工作,确保全系统和谐、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连主任在分析了全系统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和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及问题的基础上,部署了2010年的工作。他强调,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启动之年,扎实做好2011年的工作,对于进一步加快全市供销社的改革发展,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夺取“十二五”规划开门红,努力开创全市供销社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1年全市供销社的主要经济指标的预期目标是:综合经营总额90亿元;购进总额38.37亿元;销售总额41.39亿元;农副产品收购总额4.39亿元;消费品零售4.75亿元;农资零售总额8.49亿元;以各种方式连结带动农户数同比增长20%;以各种方式帮助农民实现收入同比增长15%;汇总利润总额1000万元。2011年主要任务是:突出加快发展的主线;抓好社有资产开发,抓好“三农”服务工作两个重点;开发柳城的鸡公山农资市场、市城郊社的沙塘综合市场和鱼峰区的雒容市场三个市场;实现启动“102仓”及“神农阁”的项目开发,推进柳江县穿山农资配送中心、柳城县河西农资配送中心和三江县的寨准农资配送中心等农资配送中心的建设,每个县(城郊)供销社至少要领办一家规范的专业合作社,提升全市供销社的管理水平的四个目标。为实现上述预期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强力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一是突出重点建设农资配送中心;二是下气力抓好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建设;三是积极探索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模式;四是加强乡镇超市建设和各类专业市场建设。二、继续加强全资公司管理,着力培育壮大社有企业。一是抓好回贸公司的重组;二是抓好龙头企业建设;三是开拓经营服务领域;四是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五是加强全资公司的管理。三、积极稳妥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农民进入市场。一是创新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形式;二是抓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品牌建设;三是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建设。四、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增强供销社发展后劲。一是加快规划一批项目;二是积极推进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三是推进贫困县网络振兴建设项目,争取专项资金扶持;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五、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是加大专业培训力度;三是加强绩效考核;四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稳工作;五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六、积极营造供销社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对我系统2010年度综合业绩优胜单位、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成绩优异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牌匾。会上,各责任单位代表与市社签订2011年度经营目标责任状、安全管理责任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市社粟宗朝副主任传达全区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县供销社代表就2010年的工作情况和2011年的工作安排作发言。市社党委龚立德书记作会议的总结讲话。
 




图为  连主任布置2011年任务



图为  龚立德书记作总结讲话



图为  谭惠三副书记主持会议



图为  粟宗朝副主任传达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图为  柳城县供销社获得综合业绩特等奖



图为  获得综合业绩一等奖的单位



图为  获得综合业绩二等奖的单位



图为  企业代表与市社签订201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图为  融安县社主任发言



图为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