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供销社201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0-07-24 12:28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本社讯 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表彰先进,布置下半年党委工作要点,7月23日上午,柳州市供销合作社201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市社五楼会议室召开,市社党委成员、市社党办、纪委监察室和人事教育科等科室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代表和先进个人共25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惠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在2009年度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共柳州市满地宝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日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联合支部委员会等4个基层党组织、许永祥等3名党务工作者、邓兆明等9名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并勉励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再接再厉,努力创造更优异的业绩。号召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为实现市社2010年度“1155”工作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社龚立德书记做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报告。龚书记再次通报了全系统上半年的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市社上半年党建工作。他指出,2010年上半年,市社紧扣 “1155”经济目标,以党建引领提升年活动为突破口,一是全面推进“十大党建工程”建设,扎实开展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其中:以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着力抓好学习创新工程;以民主集中制为重点,着力抓好推进党内民主工程;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着力抓好科学选人工程和人才聚集工程;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为重点,着力抓好凝心聚力工程;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抓好党员关爱工程;以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着力抓好反腐倡廉工程,以“十大党建工程”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全系统的经济工作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二是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党组织服务年”活动和农村开展“千人下乡”强基惠农春季大行动取得实效,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认真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化解矛盾促进和谐。
接着,龚书记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就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第二要按照“十大党建工程”的部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第三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党建的各项工作,并要求做到一是扎实抓好理论学习;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党组织建设年”活动;三是认真落实四项监督制度,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和“一报告两评议”民主测评的满意率;四是扎实推进“科学发展先锋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五是加强组织建设;六是做好市社党委的换届选举;七是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年终考核评议工作;八是努力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九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          
市社连业一主任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连主任对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围绕市社“1155”目标和区联社对市社下达的任务目标,认真开展我系统下半年的党建工作;二是全力做好系统的维护稳定工作,妥善处理好各类问题和矛盾;三是扎实推进“十大党建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四是振奋精神,加强协作,以党建促发展,确保下半年系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市城郊社党总支、满地宝炮司联合党支部、华禹公司党支部及优秀党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发【2010】8号)文件。不断深化“科学发展先锋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图为 会议现场



图为 龚书记做报告



图为 连主任做重要讲话



图为 谭副书记主持会议



图为 优秀基层党组织



图为 优秀党务工作者






图为 优秀共产党员



图为 大会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