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0-12-13 09:52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交流经验  查找问题  明确思路
柳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社讯12月9日,柳州市供销社合作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来自6县和城郊供销社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会议,市社合作指导科科长覃素珍主持会议。市社副主任粟宗朝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我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自2007年7月1日《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颁布实施以来,市供销积极推动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截止2010年11月底,全系统参办、领办、引导农民办和服务的专业合作社达321家,入社社员5000多户,注册资金约2.2亿元,其中种植业216家,养殖业83家,综合型9家,其它2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主要有:内部运行机制不够规范、融资机制难以突破,辐射带动功能不够强等。
会上,融水苗族自治县怀宝镇富民灵芝专业合作社、柳江县仙河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柳州市盛鑫隆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等7家专业合作社的代表做了典型经验介绍,并反映了当前专业合作社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销售、创优品牌等方面的问题,对怎样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各县社和城郊社的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安排。
粟宗朝副主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必须在以下三方面下功夫,促进我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健康发展:一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二要在宣传和包装上下功夫,三要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他强调,合作指导科要及时总结与会人员的发言,宣传好的典型经验,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尽力予以解决。



图为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