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惠农掀高潮 服务三农润民心
发布日期:2010-04-30 17:59   作者:   来源:   打印正文
   
本社讯 3月份以来,随着我市降雨量的不断增加,旱情的逐步缓解,各地农民抢抓农时春耕忙。市供销社配合当前春耕生产的需要,由领导挂帅,分成五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各县、乡、村、屯,开展以政策宣讲、项目服务、农资保障供应和科技培训服务为重点的强基惠农服务活动,帮助农民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广大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充分发挥供销社农村流通现代化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掀起强基惠农的新高潮。
3月22日至25日,市社主任、党委副书记连业一带领第一工作组深入柳江县社、市城郊社调研农资经营情况、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200份,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春耕生产。
3月29日至31日,市社党委书记、副主任龚立德带领第二工作组深入鹿寨县社、融安县社、三江县社调研“新网工程”建设情况、项目申报情况,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200份,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指导项目开发工作。
3月29日至31日,市社副主任粟宗朝带领第五工作组深入融安县社、三江县社调研农产品销售情况、乡镇农贸市场建设情况、基层社改制情况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200份。
4月13日至15日,市社副主任董泽元带领第四工作组深入市城郊社、各全资公司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开展以政策宣讲、项目申报、农资保障供应和科技培训服务为重点的强基惠农服务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200份。
4月21日至23日,市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惠三带领第三工作组深入融水县社、柳城县社调研企业改制情况、县级社参公情况、落实桂政发【2005】46号、柳政发【2006】57号、国发【2009】40号情况及存在问题,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200份。
市供销社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线,以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为突破口,以保障农资供应为重点,以“强基建网络,惠农兴市场,合作助增收,开放促发展”为主题,围绕“发展经济,保障供给,服务三农”的职能,扎扎实实开展强基惠农春季大行动,做到政策宣传和生产服务两不误,为全市的农业春耕生产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据统计,截至4月底,全市供销社系统采购供应化肥40万吨、农药200吨、农膜1吨,有效的确保了我市春耕生产农资货源供应。



图为 谭副书记带领的第三工作组在融水与县社班子座谈



图为 谭副书记在柳城县社听取谢主任的工作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