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决心动真格 抓整改求实效 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召开腐败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5 10:35   作者:孔德芳   来源: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打印正文


72日下午,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召开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对专项治理自查工作进行部署,并指导全体与会人员填报《柳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表》。会议强调,要敢于刀刃向内,确保把所有问题都查出来、亮出来,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

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苏学常主持会议。他介绍,623日,我社下发了《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围绕政治建设、监督制约、社有资产流失、资金管理使用等4个方面20个小项,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机构,下设办公室和四个专项治理小组,对各项工作有了比较详细的布置和分工,得到了市纪委监委的肯定。目前,我社在市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和指导下,制作了《柳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表》,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实事求是填写。

柳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盛松到会指导。他指出,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的专项治理工作卓有成效,各项工作能够稳步推进、逐步落实。作为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供销社一直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供销社工作,多次对供销系统进行指示批示,充分体现党中央对“三农”问题和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是我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前进的关键一年。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要求上来,把整治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有机统一起来,坚决扛起办好供销合作社的政治责任,下决心动真格,抓整改求实效,深挖细查,精准施治,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部门,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把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党组已经亮明了态度。作为第一责任人,我也表个态,我们绝不敷衍了事,绝不拖延,一定会做好督导工作!”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祖斌在会上表态,将从主客观两个方面,个人和组织两个层面来进行自查,带领党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供销社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会上,他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每个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自查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认真、如实填报自查表,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排查问题。自查自纠既是每个同志梳理总结工作的过程,也是给一些同志改正错误的机会。大家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决完成专项治理任务。三是端正态度,坚持求严求实求效。专项治理工作已进入实质性的自查自纠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家要端正态度,查清问题,纠正错误,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不能敷衍、瞒报、漏报,如果有了错误而不纠正,触犯了法律法规而不主动坦白,甚至顶风违纪违法,那么等待的必将是党纪政纪的严肃处理和法律的严厉制裁。

市社机关、城郊社全体人员和新联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了市社机关、城郊社全体人员和新联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