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供销社牵头组团携百种农产品亮相 第20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17:15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供销社   打印正文

   融安金桔热销广州城

黄灿灿的滑皮金桔、酸辣鲜爽的螺蛳粉、营养丰富的富硒大米、工艺精美的柳江鸟笼……11月5日,众多柳州名特优农产品,搭上了开往粤港澳大湾区“直通车”,在2021年粤桂协作消费对接活动暨第20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上精彩亮相,受到了八方客商的青睐。

州展区别具民族特色

11月5日至7日,2021年粤桂协作消费对接活动暨第20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产品交易市场举办,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大力展示宣传、推介促销广西的特优农产品。我市展团由副市长区军雄带队,市供销社牵头,会同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促进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台办等单位,共组织29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  

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祖斌向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等各级领导介绍融安金桔

柳州展区以壮楼、三江风雨桥等独具柳州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的元素展现柳州风采,集中展销展示粤桂协作地区特色农产品,为点对点帮扶县产业提供展销平台,促进农户增收。此次参展产品共有110种品类,涵盖茶叶、螺蛳粉类、林下产品类、板材类等,如螺蛳粉、融安金桔、富硒大米、牛腊巴、香杉木、鸟笼等,大部分为龙头企业产品、绿色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质检认证产品等。农交会首日,便与多家区外采购商进行深入洽谈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融安县人民政府还与两家广东企业签下共计6500万元的涉农项目订单

融安县拿下共计6500万元的涉农签约项目

柳州市融安金桔主场推介活动现场

“摆竹山摇摆出好美好美的画廊,浪溪江浪漫着好长好长的诗行……金桔飘香的地方,其乐融融,吉祥安康……”柳州市融安金桔主场推介活动是我市展团最浓墨重彩的环节,当原创歌曲《金桔飘香的地方》响起时,顿时吸引了八方来客驻足观赏。 

区军雄副市长在主场推介活动上致辞

区军雄副市长在推介会上致辞。他介绍,融安金桔是国家地理标志和绿色食品A级产品,它果大皮薄,多汁少籽、清甜爽口,深受大众喜爱。近年来,融安县通过推动金桔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20亿元的品牌价值,让融安金桔成为了货真价实的“幸福果”“致富果”。  

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致辞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表示,希望融安金桔借由这次对接活动和农交会,持续展现广西“生态、健康、长寿、富硒”的天然生态优势和“绿色、有机、无污染”的产品优势,推动广西农产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走入全国各地市场。

融安县人民政府县长于福坚亲自“带货”

融安县人民政府县长于福坚亲自“带货”,详细阐述粤桂扶贫协作取得的成效和融安金桔的总体介绍;融安县本土电商达人及金桔种植大户则介绍了融安金桔产销自动化,加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金桔人偶吉祥物大方派送伴手礼、现场金桔免费尝,生动鲜活地展现出融安金桔产业的勃勃生机和亮丽前景。

  此次农交会还同期举办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论坛、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论坛、广西山茶油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等活动。我市不但在展会上销售、推广特色农产品,还积极与粤港澳地区企业、采购商、电商开展招商引资、合作洽谈,力争引进更多粤桂农业产业化投资合作项目落户柳州,进一步扩大产销对接效益,助推我市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祖斌,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龙宪培,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欣忠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和交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