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举办网店运营能力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24 11:00   作者:孔德芳   来源:柳州市供销社   打印正文
  

    编者按: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市供销合作联社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举办网店运营能力培训班”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

    开网店、搞直播,玩转淘宝、京东、拼多多……为提升柳州市供销队伍的网络推广能力,促进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的技能提升,12月17日至20日,市供销社在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柳江校区举办了为期3天的网店运营能力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电脑实操等方式,开展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电商平台营销策略、电商平台应用技能等培训,提升了干部队伍农村电商的实战能力。市供销社、各县(区)供销社、城郊社、新联公司、农产品公司等共40余人参加。

  今年,柳州市供销系统电子商务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双十一”,柳城县供销社电商销售额达597万元,三江县供销社农合联、服务社、合作社在网上销售农产品达605万元,全市供销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达1.7亿元。

  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苏学常在开班动员上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电商平台建设和运用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优势,切实发挥我系统农业资源优势,加大电商产业扶持力度,发展以农特产品网上交易为切入点的电子商务,探索建设我系统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引导企业发展电子商务,拓宽营销渠道带动农民增收。

  三天的课程丰富多彩,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高级讲师钱秀芳老师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给学员们讲解了电商行业的8种运营模式,以及农产品运营基本知识与案例;高级电子商务师韦银艳则让大家坐在电脑前,手把手地教大家怎么开网店,并运用PHOTOSHOP软件给网店“P图”、“装修”;在广西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学员们实地感受到了电商蓬勃发展的氛围,还有学员当场用手机打开自己的农产品“网店”,让老师现场指点,并点评京东、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各自的优势,收益匪浅;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梁萌老师也受邀来到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给学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柳州市地方党史,带领学员们追忆烽烟岁月,不忘初心使命。

  在结业仪式上,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欣忠表示,很高兴能与供销系统的同事们一同学习,展望农村电商的美好前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搭建电子商务与农业、农村、农民之间相互联系的平台,努力把握电商+农产品发展的新趋势,开展好为农产品服务、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农村流通领域融合。

            

                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苏学常(主席台左二)

                                       做开班动员

            

                         在广西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现场进行教学

           

                            学员参观广西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