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2019年度绩效考评集中问卷评议和优秀指标陈述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7 16:33   作者:覃秋燕   来源:市供销社   打印正文
  

    编者按: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市供销合作联社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市供销社召开2019年度绩效考评集中问卷评议和优秀指标陈述会议”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

    12月24日上午,柳州市市委督查绩效考评工作组到市供销社组织召开2019年度绩效考评集中问卷评议和优秀指标陈述会议。市社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工作服务对象共4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督查绩效考评工作组组长主持,会上,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祖斌代表市供销社作《柳州市供销社2019年度工作实绩报告》。与会人员分别对市直机关单位及市供销社2019年工作进行评议。最后,市社机关3位科室负责人对自评为优秀的4项工作指标向考核组进行陈述,着重对指标落实过程中采取的工作措施、工作难度、效益和影响力等进行分析阐述,充分展示指标的完成情况和亮点。

  2019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全年绩效考评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截止11月,系统累计购进总额为117.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99.68%,同比增长15.04%;累计销售总额为130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98.91%,同比增长15.12%;累计农副产品购进额为42.6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3.09%,同比增长22%;累计消费品零售额为57.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9.05%,同比增长29.4%;累计售给农民的农业生产资料2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94.96%,同比增长5.51%;再生资源回收额7341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1%,同比增长18.54%,2020年1月份将完成自治区下达经济指标任务。二是截至11月份,全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实现21577.15万元,同比增长140.02%,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三是积极领办、引办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提供农资直供、技术培训等方式,领办、引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提升了农民生产经营的组织化程度。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引办、领办专业合作社共 503个(2019年领办54个),涉及水果、蔬菜、粮食、农机等产业,入社社员共计1.45万人,带动周边农户达5.5万户。四是积极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截至目前供销系统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50个其中柳城2019年组建的鼎隆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现已建成1000亩优质稻示范基地,2000亩甘蔗种植示范基地50水稻全程机械化服务中心。五是柳州市供销社系统基层供销社经过多年改制,到2018年底,保留下来的乡镇基层社只有75个,覆盖率为87%。2019年新发展基层经营服务组织11家,实现86个乡镇全部覆盖有基层供销社的服务网络,乡镇覆盖率达100%。六是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按照“为农、务农、姓农”的要求,以土地托管为切入点推进现代农业服务规模化,主要以全托管和半托管两种方式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截止目前全市土地托管面积已达到11.4万亩,已完成年度任务。全市供销系统共搭建综合服务中心 21 个,综合服务站、社175   个,服务范围不断扩大。七是创新扶贫方式,参与全市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全系统积极推进产业扶贫,组建产业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联合社,截至11月,吸纳贫困地区24409户贫困户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合联”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开展农村电商扶贫,已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额3401万元;积极开展科技教育扶贫,已累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4973人次;积极促进就业扶贫,全系统安排贫困地区农民就业达676人

  最后,市委督查绩效考评工作组组长对我社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做好年终的自评工作,通过自治区绩效办云平台系统报送年终自评,同时严格按照自治区要求上传佐证材料。二是做好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对我市进行考核的相关工作,要紧扣评分细则和核验标准整理自评和佐证材料并对各县(区)供销社材料进行检查,确保市、县(区)数据信息一致,必须要实地核验的项目点,尽量提前到点上摸查确认,对区供销社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开展补救和协调工作,尽量在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报送给自治区绩效办之前解决好,及时将区供销社对我市的考核结果告知市委督查绩效办。三是加强与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的沟通联系,尽早了解掌握2020年纳入绩效考评的工作,主动就考核内容和评分细则提出考核意见及建议,争取为我市在2020年的绩效考评工作中占得先机,取得更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