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开馆了!
发布日期:2019-11-19 10:19   作者:孔德芳   来源:市供销社   打印正文
  

    编者按: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市供销合作联社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开馆了!”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

    11月12日,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花博大道25号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隆重开馆。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携16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23种产品闪亮登场。下一步,柳州市供销联社将长期参与该馆的运营管理,将其打造成“天天有展示、天天有销售、天天有招商”的平台和对外窗口,展示展销柳州名特优农产品和扶贫产品,打响柳州“粤桂扶贫”产品品牌。

  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面积为1450平方米,其中主厅1000平方米,副厅450平方米,是入驻交易市场各省市自治区面积较大的馆。“广西馆”主厅为主推广厅和名特产、水果、蔬菜、畜禽水产、粮油茶5个大类展区展柜,副厅为产品体验区。“广西馆”将和其他省市的专馆一起长期持续经营,办成“永不落幕”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助交易博览会。按照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要求,明确由自治区供销社负责“广西馆”下一步整体设计、整体建设和长期运营管理工作。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支持和配合自治区供销社做好“广西馆”内展品展示及长期运营管理工作。从2020起,每年参与在广州市“广西馆”举办的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并在“广西馆”举办一次主题活动。同时积极入股自治区供销联社组建广西供销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区联社本级直属企业、14个地级市供销社直属企业及部分县级供销社直属企业共同出资1亿元组建。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计划投入股资金500万元,占股5%,以资本为纽带,加强供销系统上下联合合作,建立健全上下贯通、资源共享、市场一体的经营发展体系。

  为了积极筹备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从10月开始,柳州市供销联社就集中力量完成“广西馆”内柳州展区的产品征集、筛选和展示工作,并向全市各部门收集相关广西区域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桂特优农产品等宣传影像资料,为“广西馆”的产品宣传提供素材。

  目前,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社从全市六县(区)优选16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金桔、三江鱼稻、灵芝、香杉木、螺蛳粉等26种桂特优农产品已在“广西馆”亮相,受到广东当地群众的喜爱。这些产品将代表柳州特色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各地推广产销帮助柳州贫困群众丰产增收。

  12日当天,柳州市市委书记郑俊康也随广西党政代表团到“广西馆”视察,详细了解柳州农产品入粤平台建设运营、农产品展示展销等有关情况,对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做的筹备工作表示了肯定。

      

       

广西馆全景

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左)在向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右)介绍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选送的螺蛳粉。

 

      

 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祖斌(左二)向柳州市市委书记郑俊康(左三)汇报备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