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服务职能 积极应对疫情物资保障供应
发布日期:2022-04-25 11:20   作者:   来源:城郊社   打印正文


2022421日,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祖斌,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黄志华、覃福毅及市社相关科室人员等7人到市城郊社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柳州市麒玉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下简称麒玉合作社)及其华康农业服务公司开展企业服务年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在疫情防控需要的情况下,如何发挥供销系统物资保障职能。于主任要求,麒玉合作社作为供销系统的一份子,在生活物资配送领域做得比较超前。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呈现点多面广的趋势,我们要吸取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在面对未来不确定的防控需求做好应对措施,保障一旦出现疫情市民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需求等。在疫情防控管理中,也应当与全市供销系统一同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发挥专业合作社的业务特长,制定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应急预案,做政府想做的事情,让供销社专业合作社成为各级党委政府抓得住、用得上主力军和综合平台。麒玉合作社周理事长、华康农业公司陈总也相继表示会全力支持今后的物资配送任务,并就目前专业合作社相关物资采购、配送流程、业务范围做介绍,提出在物流配送中需要解决的交通运输、通行证、高速出口疫情监测等问题。麒玉合作社致力于构建社区合作网点前置仓和卫星仓的建设,同时加速建设中心仓。目前在柳州市区已建设投入使用中心仓4000多平,建设前置仓310多个(其中:联华超市200多个、老邻居80多个、其他30多个),在南宁市区有6000平中心仓准备投入使用。

   座谈现场

    市城郊社今后也将继续在指导、协调、服务、合作上下功夫,继续致力加强与各专业合作社联动,搭建社会服务平台联合各专业合作社共同协作,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断深化农村经济指导服务,鼓励农民集体经济组织在壮大自身的同时肩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做一个有利于社会良续发展的经济集体;同时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走出去”,继续扩大经营服务面积,加强各专业合作社间的经营联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