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供销社系统召开安全消防应急演练现场会防患于未“燃”
发布日期:2022-06-17 11:30   作者:孔德芳   来源:市供销社   打印正文


融安消防大队对干部职工们开展现场培训

接水管、甩水带、灭火点,6月15日下午,柳州市供销社系统召开 2022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消防应急演练现场会,来全市系统及下属烟花爆竹企业40余名干部职工们齐聚融安县万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学习和实地演练,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燃”,为安全生产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于祖斌作动员讲话

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祖斌作动员。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认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他要求全系统及下属烟花爆竹企业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坚持用常态化的教育牢固人的安全意识,用铁一般的制度保证安全弦紧绷,用刻不容缓地执行保证安全责任的落实。

融安县副县长廖鹏翔出席并致辞

消防员指导与会人员如何使用水带

“使用消防水带要注意不能让水带缠绕自己的身体,出水的时候用身体顶住水带,减少体力消耗。”现场会上,融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队员对参会人员进行安全消防应急培训并开展实训。消防队员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就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等消防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进行讲解,随后来自各县区的参会人员参加到正确使用消防水枪、灭火器进行灭火的实训中,确保每名与会人员都能上手操作,切实掌握扑救方法和动作要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系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自各县区的参会人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接水管操作

与会人员进行灭火实训

融安县副县长廖鹏翔出席并致辞,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覃福毅主持演练现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