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刀真枪查问题 见筋见骨抓整改----柳州市供销社监事会监事问询市新联公司“一把手” 工作现场会纪实
发布日期:2022-05-17 10:30   作者:孔德芳   来源:市供销社   打印正文

公司闲置物业资产较多且未能进行有效出租,请问如何解决?”“公司下一步如何利用好财政资金开展相关项目建设?”“员工缺乏工作激情,如何采取措施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513日上午,柳州市供销社召开监事会监事问询社属企业市新联公司“一把手”工作现场会,监事们提的问题真刀真枪、见筋见骨,让现场辣味十足,是柳州市供销社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的创新举措。



新联公司董事长现场答复监事会监事的问询


市供销社监事会积极探索新时期监事会工作新方法、新途径,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指出“社有企业监督缺失”的问题20216出台了《关于推进全市供销社系统社有企业“一把手”接受本级供销合作社监事会监事问询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全国总社监事会在该年7月出版的第五期简报进行了报道,这一创新举措也得到了时任自治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吴浩岭的肯定。此次市供销社召开的监事会监事对市新联公司“一把手”问询工作现场会,就是对《实施意见》的具体探索和有益尝试。

现场会首先听取了市新联公司李辉董事长2021担任“一把手”履职情况汇报,接着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苏学常对其进行点评。与会市供销社监事会部分监事就新联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问询,李辉董事长在现场逐一进行了答复参加会议的市供销监事会的全体监事及市新联公司的监事还对李辉董事长2021年的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填写测评

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苏学常点评


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苏学常在点评中指出,李辉同志在去年带领公司员工按照市供销社党组的工作部署,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企业资产总额较上年增长3.53%,负债总额较上年减少0.39%,所有者权益较上年增长36.92%,挽回社有资产流失资金3800多万元。但公司仍然存在缺乏新的业务增长点、项目开发建设滞后、经营管理不善、诉讼案件过多,员工凝聚力不强等问题。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于祖斌讲话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于祖斌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市供销社监事会开展对社有企业“一把手”的问询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抓手,是解决“社有企业监督缺失”的一项工作举措,是着力解决好社有资产流失的重要抓手。市供销社监事会根据《柳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章程》赋予的职能,通过紧盯重点,实施靶向监督,促进全市供销社系统社有企业“一把手”责任意识的提升,强化履职担当。另一方面,监事会监事通过参加“问询”工作,强化自身建设,深入基层企业实际,不断创新监督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对社有企业“一把手”的问询,不断提高对社有资产监督的精准性针对性,防止社有资产流失,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现场会由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欣忠主持,市供销社监事会监事及各县区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市新联公司全体员工及监事、市满地宝农产品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关闭